整場不曾摸過球這幾天到圖書館無意中借到一本書─-教師寶典(1)班級教學錦囊(作者:陳金盛,90年3月初版)p.232之故事二:整場不曾西裝外套摸過球簡茂發教授是臺灣嘉義人他留學美國拿到博士學位後回到國內教書他當過國立臺中師範學院的校長現在擔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教ARMANI務長下面所說的,是他自己的故事。進了大學,在一次籃球課裡,體育老師要我們分組比賽打全場。我的運動神經從小就很差,籃球也打G2000的不好。可是,這是體育課,大家都要上場打籃球。所以,那一次,我卯足了勁,很認真的比賽。從頭到尾都一直賣力的追球。下課時,西服體育老師把我叫住了,他開玩笑的說:『簡茂發,你剛才是不是在當裁判?』我愣了一下,體育老師又笑著說:『整場比賽,我只看到你結婚西裝滿場奔跑,球傳到這邊,你就跑到這邊;人家把球傳到另一邊,你又追到另一邊。可是你都沒有碰過球!你不是當裁判,難道你也是上場結婚的球員?』當時,我的臉紅的不得了,心裡也在想:『慘了!學期末,體育老師一定會給我不及格的!』結果,收到成績單時,竟然出乎西裝我的意料之外,體育老師不但沒有把我當了,還給了我一個不算低的分數。原來,體育老師認為雖然運動技巧不好,籃球技能很差,但是襯衫表現的態度和精神,非常值得嘉許。因此,給了這樣的成績。』欣賞了這則故事,我為簡校長(後來成為我家小犬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訂做禮服時的校長)求學過程中能有這麼一位願意從任何角度都可鼓勵學生的體育老師感到慶幸當然也才能造就出像簡校長這麼優秀的教育界人才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00batf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